8/06/2013

第二次創業-Take Eat All通吃

每次說起第一次創業連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本來打算大學畢業後隱身在某商業大廈中當個準時出糧準時放工周末hightea整指甲的傑出平凡OL,卻被創業小先鋒男友燒著了不小心一頭栽了進去(他創立了www.gigonzone.com 激安zone團購網,我是後來才加入的),也許就像我的老師說 “It is in your blood.”
Image
用iphone4攝於2011年5月,在Office為新加入的同事砌凳。見客後回辦公室砌凳。砌的時候發現這個凳轆很像海星,便模仿友人在潛水時檢到海星的pose嘻嘻。
誤打誤撞的第一次經歷,初衷純粹因為好玩/貪得意,沒有好好把過程記錄下來。三年後今天第二次創業,點子還是多多,可實行起來比起第一次好像沒想像中輕易,心情比第一次糾結,因為
見過鬼怕黑知道創業其實並不是那麼好玩
(好辛苦好累好想放棄返屋企這是騙局嗎?),要改變一些既有的運作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容易,付出300%最後連一丁點也收不回來,比火星還要危險。
適逄Xanga倒閉 (過去9年差不多都有在寫,它的倒閉令我很傷感,但還是要向前看的),順便遷居到Blogspot,紀錄一下我每天的無聊和創業的事吧!
順便介紹一下第二次創業的點子  ——-「Take Eat All通吃」。Take Eat All是一個點餐外賣app,透過GPS得悉你的所在地後會為你提供最近你的餐廳以及它們的餐牌。提供外賣服務/自取外賣服務的餐廳更可讓你透過手機app直接落單,外賣單會直接送到餐廳,取締傳統落單方式,而時間只係需要3秒

為什麼我會有呢個idea呢?真的要謝謝我的同事和公司樓下冰室!
每次同事午飯時叫外賣總特別頭痛,由其在下雨天,唔叫又無飯食,叫好又辛苦送外賣的姨姨於心不忍(勸:推己及人,打風下雨不鼓勵叫外賣,送外賣的也是人啊!),但一出門又會全身濕透,望著帶飯的同事已經在吃飯便會很糾結。
偶然發現公司樓下的有間冰室很利害,每天會把是日精選放上Twitter,好讓顧客直接瀏覽最新餐牌,還可以在twitter與冰室負責人溝通及將精選轉載給同事。
這個點子雖然只是改變了餐廳平日的一點運作,但已將本來Offline的冰室生意帶到線上,輕易的讓本來傳統的餐廳業務瞬間hi tech 咗,又可以透過Online平台與自己餐廳的客戶更容易地溝通
最重要是,我常常無故地忽起上來很想吃某些食物(係!要即刻吃!吃不到會不爽),如果集齊全香港的餐牌我便可以極速知道如何找到這些美食了!(跳起Yeah!)這個點子一直放在我的心裡,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我便膽粗粗地在Startup Weekend Hong Kong 分享了我這個想法。
Startup Weekend Hong Kong又是什麼?
2012年5月,男友見我工作到無晒電,帶我到一個香港創業活動 Startup Weekend Hong Kong,希望讓我重拾創業的熱情 (真是用心良苦難為家嫂)。Startup Weekend是一個刺激又爆seed的活動,活動要求於54小時內與陌生人組成一隊創業團隊和把Idea實踐及推出Prototype,讓評判挑選出勝利者。
攝於2012年5月21日,大會提供照片
Startup Weekend Hong Kong 2012 May,感謝一群熱血Organizers籌備此活動


SWHK精英雲集(我好像有點白撞因為我什麼都不會啊!),讓我認識了很多熱情的創業小伙子,大家都為著自己的夢想努力著,雖然彼此不認識,但中間總有一股強烈的氣牆存在,有種想要改變世界動力。經過54小時的與隊員一起的努力,最後勝出了比賽!
用iPhone4攝於2012年5月21日
Final Pitch前未齊人隊員合照,好多謝佢地,睇大家個樣殘到呢就知道大家幾用功


[慎入! 星期五放工the皮樣+爛爆英文 First Round Pitch 及 54小時努力後的 Final Pitch]
Image
用htc one攝於2013年7月25日,首張Team Shot
Take Eat All Co-Founder包括左上Chaak﹑右上 Joseph﹑ KK (Hello! 即係我男朋友呀!^_^)同埋我
贏咗之後係咪已經好威威?那你就錯了!現在才是開始。輾轉地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才組成了現任創業團隊(實在太感恩可以遇到我的隊友!*hug*)並將原來的idea初步整了一個Andriod Beta Version。
我會一直紀錄創立Take Eat All這個平台的過程 (和周邊濕星趣事),希望能讓你有創業的衝動,同時鼓勵其他創業既朋友仔& 自己 要 堅 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