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3

古惑的小狗

沒有想到健太帶給我的影響如此的大,男友總結說「一物治一物」。我出名用剷泥車剷都剷不起身的,除了去旅行,基本上每天早上離開床舖都十分困難,在健太出現之前我及全家都認為我得了絕症。


現在,我每天6點半起身餵健太,帶他散步後才去上班,下班回來第一時間餵飯,之後又是散步。累是非常累,但看到他散步時交了不少朋友(最喜歡貴婦狗和柴犬),跑步時的傻仔滿足樣,出門時伏在我心口的嗲嗲樣,這一切都十分值得。

健太讓我變得活力充沛,因為要照顧活力充沛的小狗,就要變成跟他一樣活力充沛,不然他的精力便會無法宣洩,變得鬱鬱不歡。

健太這兩個月來的進步實在是超出我想像,朋友形容像是人類小孩子一樣。由小小波波形的樣子變成輪廓分明的小型男,體重由輕飄飄的1.96公斤到現在我抱他有點吃力 (沒有磅重,但應該過3公斤了!),四肢和身長也足足長了一倍(差點以為自己養了恐龍,又被獸醫恐嚇說健太不是豆柴,是正常柴犬,會變得好大好大隻),重播第一天和昨天健太在家散步的影片,實在非常驚訝,又很高興這小伙子發育得不錯!


專心等食樣






行為方面,從不會大小便到現在會自己在指定地方weewee,健太也很貼心的會忍著不在家poopoo(實在太體諒我為他清潔),基本上沒有失手過,十分乖仔。他也不太咬家中物品(除了富貴竹和地毯),所以已經任由他自由在家中散步及讓他睡在床仔不用困籠。

有次我更發現他在我上班時乖乖地留在床仔忍著不weewee,待我回家立即衝去wee,可憐又乖巧的傢伙!學會了「sit」﹑「lie down」﹑「wait wait」﹑「go」﹑「come come」﹑「sleeping」等指令,每次做對了就必定要求獎勵,十分均真。在我為他準備食物時又會眼都不眨坐在廚房門lamlam脷等我,極度為食。



健太派在弟弟房門的禮物
咬地毯被發現內疚樣

在家自由活動後,健太心情好了不少,要是做錯事要冷靜我們暫時將他放入籠,他會立即表現得很低落知錯,心軟的我就會不忍心讓他困得太久,很快便可以「出監」了(可惡!實在太會捉我的心理!)趁各人早上還未起床,健太會把自己的玩具擔到我的房門口,然後伏在我門口等我起床陪他玩,十分可愛。

健太是隻PR狗,對人和小動物都十分友善。朋友到訪健太都無任歡迎,特別對小朋友友善,大概他也感覺到對方跟他一樣是小朋友吧!朋友的小孩子試過篤健太的鼻鼻,健太沒有生氣呢!外出散步時,他也會熱情地向路人打招呼,他似乎懂得分辨喜歡他和不喜歡他的人,對著喜歡他的人,他會跳高轉圈;對著不喜歡的人,他只會在遠處側頭望著人家,不久便自己離開。PR狗也有失控的時候,話說某天我去了洗澡,叮囑媽媽替我照顧健太,但健太就一路跟著我到洗手間,我一邊洗他就一邊坐在門口等我。媽媽為了把他趕出黎(走廊是禁區,健太的活動範圍只有客廳),人急智生便扮鬼臉嚇健太。誰不知健太真心超驚,9秒9勁快跑出廳還要匿在檯底下,當時我不在他身邊保護他,他唯有自己硬住頭皮頂硬上輸人唔輸陣咁狂吠(識佢咁耐未吠過,淨係識Meow meow叫)。到我在洗手間出黎,媽媽便說「唔怪得我平時去party化行妝佢唔認得我起晒gong啦,原來以為我係鬼。」自此以後,健太便不再怕鬼,任何我們怎樣吠叫他也好像知道是我們扮鬼嚇他一樣,掂行掂過。


某天家人替我看管健太,但健太又咬富貴竹,被家人打了幾下,小氣的健太足足生氣了一個晚上,直到我回家!他完全不看得罪他的家人,出動零食和玩具也不為所動,只把頭栽到床仔裡面去,十分有骨氣!

前兩天和朋友帶他去了科學園海旁跑步,健太十分盡興,一上車便累透睡著了,晚上家人回家也沒有激動彈跳式敬禮,求求其行到門口打聲招呼便回到床仔睡著了。健太懂得分什麼是玩樂和休息時間,生活得頗規律(也讓我規律起來)晚上見我們回房間他不會跟著我們嚷著玩,但白天便會嚷到你就範為止。有時候在沙發睡著了,他也不會打擾,乖乖地在一旁陪我睡覺。某天手提有來電,但我較了靜音模式,這小子竟然爬上沙發拍我起床,好想知道他到底是在哪裡學會這些招數的。



健太的小門牙,
現在我說「牙齒牙齒」
他便會讓我檢查牙齒
足4個月的健太也開始換牙,獸醫說不用特別護理,就算牙齒掉了也可以吞落肚(是真的嗎?我十分懷疑,牙齒很尖會刺穿肚肚吧!)某個晚上見健太在遠處地下舔著一顆橙色的東西,怕他吞下異物我立即阻止,沒想到橙色的是他剛剛掉下來沾了血的小門牙,只有一粒芝麻的大小,核突又帶點可愛。

再過一段時間,健太就要面對人生第一個手術--絕育手術。家人和我都想保持他活力充沛的樣子,而且代入他的角色,在「未開心過」便要剝奪他開心的權利好像也不是太好,雖說我們都十分明白絕育手術是為了他更健康,但「未開心過」地長命,又有意思嗎?嗯,真的要想清楚是否帶健太去絕育,這傢伙十分喜歡舔蛋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