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3

健太的朋友

自從打了第三支疫苗後,健太很快便可以外出玩耍。由於我很怕其他小動物,開初很怕這天的到來,另一方面又抱著期待的心情和健太一起外出闖闖。在某一個晚上,我終於和健太踏出第一步,到家附近散步去。


第一次落街的健太,怕得完全不敢動,
連望也不敢四圍望,十分膽小。

可以外出散步後,健太已經沒有在家裡poopoo,也許他認為在外出poo比較輕鬆自在快樂吧!奇怪的是,他好像天生便懂得在外出poopoo,沒有在家那麼扭擰,poo後也不會內疚地把poopoo吃掉,很想知道是什麼驅使有這樣的分別。

我們散步的路線只有200米左右(因為我懶,其實可以行遠一點),我是首名家庭成員帶健太poo的,後來和弟弟媽媽說起,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說健太會記著我們帶他散步的路線,像開動了導航一樣,人人不同。有次我試探健太,把他帶到其他散步路線,他站著不動,更和我鬥力,像是表達「這樣走是不對的!」。










左下的便是寶寶,足足大健太一倍!
右下的是勁惡芝娃娃,樣子很像狄龍!
200米的路對一隻小狗來說是每天生活焦點。兩個月來我們認識了不同的小狗(包括很多貴婦狗﹑4隻柴犬和小量其他狗)和他們的主人。大部份陪狗狗散步的都是工人姐姐,比較少看到主人帶狗散步的。有些工人姐姐很疼錫小狗,有些則與小狗沒有任何交流,很搞笑。

說到有趣的,是一隻叫寶寶的大柴犬和一隻叫細皮的白色貴婦狗。帶寶寶散步的姐姐非常友善,常常教導寶寶「健太是BB黎ga,唔好咁大力呀!等BB大個d先啦」,健太在熱情親吻寶寶時,寶寶便會一動也不動任人魚肉,心裡os是「小朋友,夠啦下!錫夠啦!」。


細皮長得非常像鄭則士(no offense,神情有像到!),白色的他髮型十分old school,樣子很冷靜。細皮的工人姐姐跟我說,他們每天散步3次,非常勤力,每次我出門都會跟他們遇上。細皮頗喜歡健太,有次健太咬了他面面一下,他也沒有發脾氣,十分乖巧。細皮的工人姐姐也會提醒我散步的陷阱,例如哪裡有百足等...避開了不少危險。

有次我們遇到和牧羊犬散步的三母女,小女孩約5-8歲,是鬼妹仔。她們十分喜歡健太,不停說「oh he is really small! Mami you see?」﹑「oh he's standing! Doggie knows how to stand!」。由於健太太熱情,小妹妹不敢走近,只有遙遙地和健太揮手說再見。很多父母都不讓小孩子接觸小動物,其實與小動物相處可以訓練小朋友的觀察力和想像力,也能教會他們與小動物相處的態度和情感的表達,這是去一天動物園看動物學不到了。

說到我最不喜歡的事就是收集poopoo的垃圾筒,我猜設計者一定沒有養狗。垃圾筒還是掀蓋式的,每次我一手抓著健太和包了poopoo報紙,另一隻手便要忙著把蓋掀開,非常不衛生。要是換了做腳踏式的那該有多好,至少清潔人員也不需用手碰那個可能沾poopoo的垃圾桶吧!現在很多時候我都會再自備多一個膠袋,先把poopoo裝好,到其他地方再處置。

健太認路能力很好,每次走到屋苑大門他便會自動停下來(出門如是,屋苑大門一開他便會拔足狂奔),要我抱他回家。回家後也必需洗手洗腳抹面面,才可以在家走動。健太十分害怕吸塵機,我以為他也會害怕風筒,可是我又錯了。他十分享受我幫他吹乾手腳的時刻,攤在我的懷抱裡樣子十分享受。到現在為止,健太從未試過濕水沖涼(都是用乾洗的),不知道他喜不喜歡呢?

咦,還有3天,健太便5個月大了!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