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3

貼心的健太

跑累了扭抱的健太

每天照顧著健太,有朋友問我「你係咪side左好多時間去照顧佢?」

的確照顧健太比我想像中用了我很多時間,我從沒有覺得「side左」(但仍是累的),因為他總為我帶來驚喜與反省。相比起來,我花在健太的心思,也許沒有健太花在我身上的多,基本上我只照顧他的起居飲食,但他卻關心我們的感受,對他而言,我和家人就是他的全部。


回頭等我的健太先生和男友
某次和男友帶健太散步,男友牽著狗繩和健太在前面快放狂奔,我就施施然從後跟著。健太跑跑下突然停低回望,男友怎樣拖他也不願意向前跑,直到我氣囉氣喘走到他身邊他才放心下來。我們都猜健太是為了等我才停下來的,斷斷續續幾次,跑跑下又回望我的行蹤,擔心我走失似的(健太,是我擔心你走失好嗎?)。

剛回家的時候,健太早上一肚餓便會「喵喵」聲的怪叫呼喚我起床。最近一個月我發現他沒有這樣做了,反而是乖乖的坐在我房門外等我起床,有時候等得累了便坐下來。媽媽說他應該是懶得再叫了才坐下來等我。











最近除了牙齒掉光光,長出巨型新牙齒外,
也長了不少肉(應該超過10磅了,
每天出出入入好吃力啊)。
上兩星期某天下雨,還未趕得及買雨衣給健太,為免他濕身著涼冷病,我沒有帶他外出。有潔癖的健太堅持不在家poopoo,忍忍忍直到我們帶他外出為止。他坐在大門口地毯上等,足足等了5小時。其實家裡是有屬於他的廁板的,但我們猜他不是太喜歡在家裡poopoo,因為他每次見到我們為他清潔廁板上的poopoo都會一臉內疚。我鼓勵他在廁板poopoo,他又怕我忘了要帶他出街不斷的用鼻子輕碰我的腳,然後又走到大門那邊(我有跟他解釋下大雨暫時不能外出)。最後,他忍不住在家裡poo了,內疚了很久。

同樣的事情發生了兩次,第二次健太趁媽媽倒垃圾偷走,坐到升降機前等。平常健太是不會自己偷走出大門的,只會遙遙在家望著家人在後樓梯倒垃圾。媽媽勸服健太回家後,健太好像知道今天沒有外出的機會,回家後便立即到廁板poopoo,貼心的他還等媽媽放好報紙才poo,好乖巧。

為什麼我們會知道他內疚呢? 因為他每次再家poo後都會忽然之間走到廁板附近低頭呆思良久。有時候他在我們不知情/ 不在家的時候poo了,也會用這個方法告訴我們。內疚的健太會把poo吃掉避免我們清理和責怪,十分可憐。有次我以為他玩玩,見他站在廁板附近很久也沒有 離開,原來他是要誠實的告訴我他做了「錯」事。健太,你何錯之有?肚子不舒服人人都會有,不用內疚啊!



和小豬窩在一起睡
健太也會想念家人。工作的關係,每天都會有很長的時間不在家。他最新思念我們的方法除了將玩具擔到各人房門之外,還會把帶有我們氣味的東西帶到自己床仔附 近,像是我們陪著他一樣。每天出門我都十分懊惱,因為他捨不得我離開,坐在大門地毯攔住我。前天我給他一個新的玩具,是一隻跟他身型差不多大小的豬,出門 前我告訴他豬豬會陪著他直到我回家。怎料他把豬豬擔到自己的床仔去,一直睡到我回家為止。(媽媽目擊)這兩天他已經十分貼心的沒有攔著我出門,只是站在門 邊目送我出外。現在換我捨不得了,每天下班立即衝回家陪陪他。

沖涼都玩嘢,踩住人背脊就以為人地捉佢唔到
天氣冷了,健太雖然是柴犬,可以適應很冷的天氣,但一個人孤伶伶在客廳睡總不及在房一起睡那麼溫暖吧!健太由其喜歡媽媽的房間(最大丫嘛!),每次都不願出 來,接近賴皮的狀態。媽媽也提議讓健太跟她一起在房間睡,著我把健太的床仔放到她房間去。可是健太非常「知規舉」,知道那是媽媽的房間,堅持要將自己的床 搬回客廳的原位。眼見他一件件的將陪瞓玩具擔出去,又努力的嘗試把床拖回客廳,我們都笑他過份懂事。

最近開始變爆毛健太丸,開始沖濕水涼。健太頗享受沖涼和吹毛,濕水後的健太樣子非常滑稽,有點像綿羊,會遞高腳讓人洗腳板底。吹毛後的健太軟綿綿,圓波波的,比起平常的狡猾狐狸樣差多了。學會了吃蘋果和雞肶,聽到「雞肶」兩個字眼睛會發光,尊嚴都可以不要。我們常常整蠱健太,成功率100%,知道被整蠱後他會非常生氣「哼」的一聲,好搞笑。


滿足的瞓覺覺




男友說我常常當健太是人,將自己的幻想投射在健太身上,幻想健太有很多感受和情緒。我的確相信如此,有時候我見他會發夢偷笑,那個滿足樣應該是真心快樂才會有的;每次我抱他外出,他都會咪咪眼給我一個親親,這應該是感謝我帶他外出吧。

健太可能是小狗,但把他當人看待,他就會當自己是人。狗其實是簡單的人;人只是複雜的狗。希望健太可以保持簡單,健健康康的當隻快樂的小狗,腦裡只有吃和玩,過一個歡樂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