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3

破壞力終於爆發!

一直聽朋友說,他們養的狗狗都會有主人不在家的時候破壞家裡的東西,每次說到健太很能控制自己/沒有破壞辟,朋友們都會驚嘆健太很乖,我亦很深信自己挑了一隻乖乖狗。


咬穿牆的功夫!
可是上星期六,健太的破壞力終於爆發。只怪我不好,忽略了他,害他短期內不能在家自由活動。

兩個星期前,我開始任由健太在家自由活動,不論有沒有人在家也好,他都可以四處玩。除了咬富貴竹和地氈外,家裡物品一直平安無事。雖然媽媽有因為富貴竹被咬掉有嘮叨我幾句,但大家都很高興健太可以乖乖地留在家裡。以往我睡覺,他會把玩具擔到我的房門口等我起床。但星期六那天,我睡過頭,小健太在我房門口等了我超過三小時(唉,是我不好)。無聊興起,他便開始抓牆,最後牆紙被吃掉了一角,又扯起了大部份的牆紙,部份牆身更咬至見到石屎。

到我起床時已經發現得太遲,健太像是知道自己做錯了一樣,頭茸茸的坐著不動。我最擔心是他吃了牆紙會磨穿口腔及食道(牆紙是粗粒磨沙,我也試過磨薑擦損幾次),又怕他吞了石屎粒,另一方面又要教他不要再咬。

抓牆一事我立刻稟報弟弟和媽媽,弟弟由其生氣,因為他是負責教健太不要抓牆的隊長,訓練成績一向不俗。看到健太被教訓時雙手掩面一聲不響地被罰實在非常可憐,很是心痛。最後被判監兩天,在沒有人在家時不能在家散步。上班前把他關在籠裡,看見他在籠裡的呆呆樣,十分可憐。


昨天新開的小獅子,
健太將它擔到我的房門外等我起床
為免健太再犯,我嘗試將白花油滴在牆和地氈上,希望他不要行近案發現場再來一次。雖然很殘忍,健太實在不喜歡白花油的氣味,經過時都會迴避。如今早我餵他以後,便到洗手間洗手,出來時我見他把新玩具放在我房門口附近,自己則坐在走廊口等我陪他玩,他一定以為我又在房間了。看見這小傢伙的心思又窩心又心酸,快點學會不咬東西吧!我也很希望你可以早日自由活動啊!


健太,五個月大了!要身體健康快快樂樂喔!<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