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4

快樂窮遊 - 我的窮遊宗旨

感謝父母的養育,生活所需的我都不缺,唯獨旅遊這一塊,父母在我小時候都說「大個賺到錢自己去玩先開心!
小時候同學出門外遊,我就跟家人到大陸,去的地方不同,但我依然感到好快樂及沒有缺失,因為到外地玩,不論到那裡到是一種見識。同學歐遊回來,逛盡博物館,又送我書籤;我從鄉下回來,學會了養雞小技巧﹑普通話﹑鄉下話﹑甚至打麻雀的「跑馬仔」。這些東西雖然不是甚麼「大道理」,但足以豐富我的生活

說到我第一次坐飛機,是中六時學校資助去北京的交流團,是8日7夜的國情教育行程+和清華學生交流,到現在只依稀記得「清華的學生非常非常努力,我連人家十分一都沒有,人家出口成文說話充滿邏輯,我卻滿口廢話,說什麼都摸不著邊」。每每接觸一件事我心裡都有充滿「呀!原來人家是這樣的!」的驚嘆,大鄉里出門,甚麼都驚嘆一番,還記得在飛機上吃了兩盒雪糕大叫「好開心呀!可以係飛機上面食雪糕!」哈哈!

到真正自己賺錢去玩是畢業後請父母去泰國grad trip,帶著父母出門跟團比較安全。不喜歡跟團,東西都安排好了,心是很踏實,但所有行程都是能想像的,不夠好玩。定下決心有天要帶父母自由行!

我又跟男朋自由行到日本,自由行好玩多了。跟男友口味相近(感恩,能一起去旅行的人實在不多),我們都偏向喜歡看風景﹑逛有故事的地方﹑吃要吃地道的(難吃也不緊要)﹑玩要玩得經濟(當然也要好玩的)﹑看看人家怎樣生活怎樣想。我們很少到外地shopping,可能會看一眼但很少用90%時間及錢在這一塊。

我算了一算,每次我去旅行都用不超過$6000,不論住的吃的玩的都沒有虧待自己想花就花,不奢華但好快樂住的地方乾淨就好,多走路不坐車,旅遊書的地方可以去但不要太依賴,多跟本地人去玩。雖然會說的語言只有廣東話﹑英文跟普通話,但原來已經夠用,男友更賜我「身體語言大師」的稱號,因為我相信就算不會說當地的語言,只要透過肢體言語及面部表情(偶爾搭配畫畫)已經足夠溝通。


一直期待著可以自己去旅行,平常在行程中安排一切的男友第一句說「咪玩啦!」(太少看我年輕吧!),因為我日常生活太無記性加粗心,連帶父母去台灣也忘了幫他們申請入台証(冏,我中伏了,因為父母不在香港出生,是不可以跟我一樣落地簽證,需要事先到中旅社申請,結果出發當天父母在機場失望而回,那天還要是我爹的生日,冏)。

時常幻想自己可以一個人流浪,在上個星期我終於有機會了!這一次一個女仔去旅行,比我想像中刺激好玩,感謝沿路遇上的人和事,讓我更認識自己,發掘自己更多不為自己所知的一面(即係迫自己跳牆)。

每次旅行回來都很想打遊記但每次都太懶而放棄,這一次自己去旅行,一定要好好記下每一次美好的回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