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4

[台中] Day1 一個女仔去旅行 - 我的第一次

我的第一次一個人外遊是去安全都不得了的台中,台北去過兩次,這是第一次去台中。

為期4D3N,15-18/1,第一晚住清境,之後兩晚出台中。

雖然台灣跟香港文化相近,但被過多恐嚇的我仍少不了有一點擔心,出門前我沒有跟家人說我是自己一個去,時常幻想自己如果被人綁架了怎麼辦﹑把錢花光怎麼辦﹑迷路了怎麼辦﹑現在想想看我的擔心真的有點外餘,因為真係少擔心,勁好玩。

跟以往自由行一樣,我是沒有想好行程的,是完全沒有計劃那種。只訂了酒店,帶了旅遊書參考,上了飛機再算。旅程中我說得最多的是「沒關係!」跟「goo一google就好了!」

飛機我是坐HKairline的,個人對廉航印象不錯 (主要是我非常cheap雞),所以我非常留意廉航的消息,只要時間適合我便會立即購買,出發前收一收行李就好,非常即興。坐飛機有如坐巴士,能安全到達目的地就好了。



***
Day 1: 坐UO182 到 台中清泉崗機場 → 坐上網訂的共乘車到 清境 → 到民宿報到 → 看夕陽 → 浸溫泉 → 回酒店休息等4am看日出

上機前我跟自己說「只要第一天能安全到酒店就當你贏!」,結果我完全無難度到做到了!XD要求未免真的太低。出發前我上網訂了eGo從機場接駁到清境民宿的共乘車 (NT550,用paypal在網上先付HKD142,達陣後再付NT50給司機),訂車後很快就收到網站的回覆,很有效率,對方跟我確定訂單時說了一句「到時候喔你看到司機不要害怕!放心喔!我們會把你安全送到民宿」,台灣人實在貼心,可能是我在電郵裡說了一句「我自己一個人來」對方怕我以為司機是拐子佬吧LOL


中午1時下飛機,由於手上有台幣我沒有在機場兌換台幣,只帶了銀聯卡有需要再提款。銀聯卡匯率非常好,所以帶銀聯卡是必需的。台中機場非常迷你,下飛機後我先到中華電信的櫃台買電話卡,免得家人擔心,保持通話是非常重要的。跟台北不一樣,在台中機場可以選的電訊商只有中華電信,旅客只需要出示passport及入台証撩隻龜就可以申請了,不用排隊的話需時不到5分鐘。我的旅程前後4日3夜,電訊商只提供3天/ 5天/ 7天等package,我最後選了5天無限上網+NT30通話分鐘(其實最重要的是上網),共費NT300。

友善的拓也司機(喂!人家叫阿清)
跟我share共乘車的是3對情侶,共7人一台車。車身非常乾淨寬敞舒適,而且司機非常有禮貌,主動幫我們提行李上車。關於司機,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初客服叫我「不要害怕」,只為他長得很像矛盾大對決中的招也哥XD招也哥真名叫阿清,由於我坐司機位旁邊,他不停的跟我聊天(其實是我不停跟他聊天),聊到下車。

我們走高速公路經埔里再到清境,埔里是整個台灣的中心點,高速公路往清境方向右邊是日月潭,左邊是全亞洲最大既金銅身正德大佛佛像同中台禪寺。由於埔里往清境那一段路是要上山的,拓也司機著我們先到洗手間。整個車程大約2.5小時,上山時途經霧社(即電影「賽德巴克來」霧社事件發生地。拓也也是霧社人,也有去cast電影,可是不夠胖落選了lol)看看風景吹吹水便過去了。原來清境有分上下清境,同行的情侶們住在下清境,我便下車拍拍照拉拉筋。

仙境一樣 (位置: 清境見晴渡假山莊 外的觀景檯)
這頭小狗也叫Meimei喔!
上山後第一眼看到的風景十分優美,我有一秒簡直以為自己是飄零燕想大唱Yor Ku Le He Le He Le~ 剛巧那邊有一家手作坊,養了一狗可愛的小狗(牠也叫Meimei,很熱情)。手作坊的老闆娘也非常好客,給我介紹她種的繡球花和百香果,也替我跟小狗Meimei拍照。

到了我的民宿 清境柏克萊景觀花園民墅,在agoda訂的,NT380/晚。乾淨是乾淨的,價錢便宜不要求太多,房間很大但有長洲feel (其他民宿都非常歐洲式,價錢也非常貴),住一晚歇歇腳已經非常足夠。達陣後老闆跟我簡單介紹附近的交通跟往其他景點的方法,也給我一疊時刻表。打算到盧山泡溫泉的我趁安頓行李後有時間便跑到民宿外的小空地等看夕陽,可是當天非常大霧,什麼都看不見。

但遇到了一位貴人 跳拍達人廖先生。(後述,這躺旅程貴人太多)





在民宿外等eGo共乘車接我去泡溫泉 yeah!




清境大部份民宿都有代訂行程服務,服務一般分 (1) 訂日出團 及 (2) 訂溫泉團,包括導賞及來回車接駁,這些團都不是由民宿自營的,是外判到不同導賞公司承包。按司機所說,導賞公司有很多,收費不一,有部份是沒有牌照的,部份民宿也在訂團的時候收取額外的手續費。

兩個團我都有參加,日出團用了NT400,溫泉團用了NT700。由於能不能看不日出要看運氣,民宿老闆會先幫我訂,如果真的看不到日出他會給我退款或可選擇其他行程。


盧山溫泉是由6點到9點,也是由eGo共乘車來接,同行的還有5位朋友 (2位香港人及3位新加坡的姨姨叔叔)。由於有人遲到及沒有清楚溝通,結果差不到7點才到盧山溫泉,司機因此感到很抱歉。他說常常會有旅客訂了車但莫名其妙的消失了e.g. 旅客沒有辦電話卡以致找不到對方,害他們白跑一趟/ 其他旅客要等。

溫泉入口,由於溫泉位於較低位置,所以入口已經是6/F了

去之前不知道,原來盧山溫泉是天下第一泉(真的假的?但大陸的溫泉也是這樣稱呼自己的啊!),即是全世界第一個溫泉就在盧山!有別於大陸的溫泉,這是真的溫泉啊(笑)!我去的是名廬假期大飯店,裝潢是該區最好的,地方也很大,但服務非常一般,就是那種專for旅客的溫泉館,完全沒有招呼,也是我在台中唯一遇到會黑面的人(是檯台的服務員)。
大眾池獨立一棟的,叫破喉嚨都無人理你(當然聯絡櫃檯是可以打電話的)
其中一層的大眾池,連地下其3層,但其他層數吸引不到我,留了在這層泡到脫皮

泡完了! 爽YY 



NT700包括的是一張泡大眾池的票,另包一條小毛巾作擦身用,沒有帶泳衣的朋友要嗎加錢(好像是每人NT2300)換私人房裸泡要嗎即場買泳衣買到一頸血。結果當天晚上,只有我帶了泳衣,幾乎是把整座溫泉包下來哈哈哈哈...

自己一個人泡溫泉很無聊,泡到脫皮也都只是過了1個小時。當天晚上天氣非常冷 (只有5-6度),泡溫泉後整個人都暖粒粒好高興,肚子非常餓的我打算出去打吃的。可是在這個時候發現










整 個 地 方 都 差 不 多 全 關 了 !!!!
怎麼辦!!! 我只在早上登機前吃過東西現在我 超 餓!!!!!



得4歲,仲未識寫自己個名!
要媽媽代勞,佢求左媽媽好耐先肯寫ga XD
在其中一間小店買了童年回憶 - 砂炮
但台灣的砂炮是「實的的」的,跟我小時候現到的不一樣

















只有零星小店半打佯狀態,就在這個時候遇到我的第一個豔遇美男子 - GBG!(哈哈後來才知道他叫施秉成)他見我太Lonely便走過來教我丟砂炮,又請我吃他珍藏的零食,又邀請我去他家人餐廳食飯,又帶我摸黑行盧山吊橋,最後他佢送我去車站,依依不捨地拜拜。雖然他年紀輕輕,但他的語氣及舉止都非常man!很懂得照顧人喔!


買O個刻有覺得自己好可憐點解去到外地都要篤魚蛋,但食落幾好味就完全無左件事啦 :D
最後我只倉促地吃了便利店的關冬煮作晚餐,買了浴鹽當手信 (忘了價錢,但不貴),便回酒店休息準備4am上合歡山看日出了!

Day1 報告完畢
***

ps. 原來打遊記真的挺累的

4 則留言:

  1. 哈哈打遊記真係好攰,不過睇返會好開心的��

    回覆刪除
  2. wa 美詩原來你有黎睇ga!?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想問你落機後係點搵Ego個司機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落左機之後係離境大堂等個司機黎接我ga,司機會舉牌,上面會寫左你個名同住邊間民宿g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