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4

[台中] Day2 合歡山睇日出

回到酒店已經是差不多12點了,我訂的房間有兩張大床,第一次出門生人唔生膽自己嚇自己,將外套背囊等放在另一張近門的床(以免半夜張開眼時對面床有「東西」跟我對望),回港後我才知道這樣會很惹鬼!(無科學根據,睇Big Boys Club路芙講,但我聽完好驚!)幸而我平安過度了一個晚上。

房間位於山的沿崖邊,絕對地低估了到底有多寒冷,幸好民宿有提供熱墊。因為太怕鬼的關係,我將電視及燈開著,然後和男友講電話。突然之間我聽到

隔壁房間有不尋常的聲音(!)

第一次出門為什麼會遇上這樣TVB的情節呀?!XD
男友叫我別打擾隔壁情侶炒飯的雅興著我早點休息,但床頭不斷透出寒氣我根本不能入睡,腦裡只有不斷想點子好想打擾他們XDD 最後等到隔壁體力不支我便睡著了,好像已經3點多了,天啊我4點出發呢!

***

(本來) Day 2: 4am 坐接駁巴 到 合歡山 看 雪境及日出 (來回)  → 回酒店吃早餐 思考行程→ 坐車到埔里 → 轉車到 日月潭 騎單車 → 到台中酒店check in

(結果) Day 2: 4am 坐接駁巴 到 合歡山 看 雪境及日出 (來回)  → 回酒店吃早餐 → 青青草原→ 紙箱王→ 坐車到埔里 → 奇妙的事發生了!(下篇再續)

司機叔叔準時4am到民宿接我,基本上我沒有休息夠(後來知道非常危險,睡眠不足上山會比較易有高山反應呢),但去玩最緊要!同行有4-5台12人車一起出發,我和一對香港情侶坐在車的最後排,互相照應。司機很好人地在「全台最高的7-11」(註: 去年已經被阿里山的那一家超過了,這間只在2050公尺)讓我們下車買吃的!


台中7-11的咖啡真的非常好喝(跟香港比真是差很遠呢),隨便喝都會喝到好喝的,整個旅程我都忘了喝了多少杯。我的早早餐(真的比平時早很多呢)是一個很熱的熱狗和一杯熱咖啡(NT49),非常高性價比,但唯一有點奇怪的是我吃到的熱狗包是甜甜的,感覺是一個熱的腸仔包,加上熱狗醬感覺好怪!(不過我太餓還是吃光光了)

繼續旅程,當時只有4.5度,熱咖啡很快不熱了,幸好司機叔叔們為大家準備了擋風衣上山(我穿了3件衫1件羽絨,牛仔褲入面穿Leggings都受不了,幸好有擋風衣及毛毯幫幫忙保溫)。沿路上車停了大概3-4個景點。


第一站是 翠峰 (海拔2374公尺)
當時天仍然很黑,黑到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那裡(笑)。司機叔叔隊長(圖見後)沿路是有透過接收不良的對講機講解,可是我一點都聽不明白。下車後只見整個天都舖滿了星星,沒有誇張,是整個天都是星星(相機太廢只是用肉眼仔細欣賞),怎麼會這麼多啊!

回港後見Photoblog.hk出了一篇 「台灣合歡山—星空攝影小技巧」的文,正正就是這個畫面了!!
Kenneth 太利害啦!!!!
拍攝者: Kenneth Yung, Photoblog.hk




























邊看邊驚嘆大自然的奇妙及造物者的偉大。司機叔叔不斷在旁向大家講解天上的星座blah blah blah,我完全沒在聽,因為實在好冷 (同行有香港女生穿黑絲,我不知道她用意為何XD)。

第二站 太魯閣公園 (海拔3275公尺)
和樓上那張比較感覺弱掉XD
穿過延綿的山巒,終於到了太魯閣公園,當時天空是寶藍色的,水平線開始有點紅。所謂公園,其實是一片平地加一塊讓旅客拍照的牌(我的那張在同行的陌生人相機裡,看到可以把它傳回給我嗎?)。



第三站 到水晶宮看冰柱 (海拔3217公尺)

其中一塊冰 (我這樣打文章會有人看嗎?XD)
認真,我沒有看過落雪,也是第一次看冰。

(其實沒有什麼好看啊就冰嘛!很大塊的冰長在石頭上。而且行程非常趕,基本上都是 上車→下車→輪流拍照→上車→齊人開車→到下一個景點,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看日出呢?)

水晶宮雖然比太魯閣公園矮一點,但因為長期背靠陽光所以都長滿冰,只要有光照進去就會閃閃發光,被人改了這麼一個浪漫的稱號(其實都是冰!)。長滿冰的公路路面非常滑,我也PK了好幾次(因為我跑,不知有什麼好跑但我就是不聽勸跑了)

等待日出的到來,感謝為我拍下這一秒的陌生人,我只有這張單人照是正常的哈哈 
(關於搞笑單人照我會另開一篇講,實在太好笑)






























好了,車開到公路某一段的山邊,司機說終於到了,(確實位置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大家都紛紛下車。還記得跟我一起坐車尾的情侶嗎?女生那位高山反應很嚴重,這個時候已經不能下車看日出,男友陪她留在車上休息。這個時候非常慶幸自己平常少做運動哈哈,我在山上面跑也沒事呢(對啊!我自己一個在跑,因為感覺太自由自在忍不住周圍跑,我知我好怪,但我有跑我會認!司機們怕我高山症不斷阻止我)
Yeah 等了一會 太陽終於出來了!!!
旅程結束後我認為這個看日出的環節是到台中必須的。(其他都可以省卻哈哈)真的太美了!!用肉眼看會更美(眼睛不能直視陽光的人請記得帶太陽眼鏡),因為可以看到雲海﹑由橙紅漸變到藍色的天空和延綿的山巒。

大半個太陽都出來了!
其實我希望陌生人替我拍下我在公路上狂奔背後是日出和雲海的樣子,沒想到最後是這個樣子XD
日出呢? 雲海呢? 狂奔呢?????????? 為什麼只有路牌!!!!!!!!
























另一張陌生人構圖非常無厘頭的作品,個人很喜歡,很能突出我企鵝的體態XD
(這就是回程時在水晶宮拍的,官方姿態-好似係-要坐上去拍)

























回程時在武領和司機叔叔們合照,左邊的是司機叔返隊長。
耶!達陣!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又差點在下這個觀景臺時滾落樓梯)

一個人旅行,除了怕鬼,就是怕到景點時沒有人拍美美的照片。感謝替我拍照的陌生途人們(雖然很多照片都是非常滑稽惹笑哈哈)!

下山時都有美好的風景

下山囉!以為已經中午誰不知只是早上8點多,回酒店吃個早餐再思考下一步(註:我是不用收拾行李的,因為東西太少了)!酒店對出的風景非常美,雖然昨天不能看日落,但今天的天氣很好,好得像置身於雲海中吃早餐。早餐味道雖然普普,但已經寫意非常。

比我還要大隻的羊




吃過早餐我便到旁邊鼎鼎大名的青青草原玩草泥馬!民宿與青青草原大概只差100米的路程,走路可以到達,甚至在睡覺時也會隱約聞到屎味,很有風味(笑)。於是乎我便走路過去看一看。

半路已被這些羊嚇壞了,我非常怕動物(除了我的健太),相隔一欄已經感覺到他們霸氣十足很有衝勁,大大聲Meehhhhhh我。可惡!連我將鏡頭伸入圍欄都會被羊藐咀,很不禮貌的羊。













就是牠非常無禮貌衝埋黎又meeehh我
到了青青草原大門我才發現青青草原沒有草泥馬只有羊,好傷心!我答應了男朋友要被草泥馬追趕吐口水的啊!連場都無入,就下了山到紙箱王逛逛。
紙箱王大概距離青青草原5-10分鐘的車程,但如果要走路的話要花上差不多一個小時(從紙箱王走上來更可怕),幸好遇到早上日出團的司機隊長,他剛好下山就免費把我載到紙箱王,真是非常感謝他呢!

紙箱王沒有什麼好看的,我也沒有付錢入去看花花草草。只買了數件紙造的小東西及名信片就離開了。紙箱王的小東西看似很精美(我買了一架小飛機),但回港後我才發現造工很粗糙,「筍」位根本不能完全卡實。算了吧,寄過名信片,還是回民宿提行李早點出發到日月潭!

你知道就這樣從山下到民宿,打車的話要多少錢嗎?(我下來時是剛好免費)如果你幸運地能遇到1小時/ 30分鐘的公車,那就只需要數十台幣,但原來坐小黃要NT250啊!非常誇張(只有 5-10分鐘的車程呢!),所以大家要留意公車時刻表啊!(我中計了,小黃阿姨還很囂張的說「那你坐不坐?不坐我載別人!」)不過算了,怎樣我也不想從山下走上去呢!要走一個小時啊啊啊啊!

Day 2 上半場結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